台中市长盼闽台港粤打造超级区域 肯定一国两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中市长盼闽台港粤打造超级区域 肯定一国两制
2009年04月1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胡志强在香港分享茶道 笑谈从容不迫的台中生活

    台中市长:最快在今年底召开第二届港台城市论坛

  中新网4月17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面对周边城市竞争,台中市市长胡志强说,只要闽台港粤能够打做成“超级区域”后,香港及其余三地都不会被边缘化,返台后首要推动两地旅游。

  胡志强16日与香港旅游界、航运界及传媒叙会,被问及两岸三通会否影响香港地位时,他说,在两岸三通后,香港与台湾之间的旅客、货运数字,“只有增加,没有减少”,例如去年港、台的旅客数量,有5%至6%的增长,而台中机场抵港的旅客数字,更增长160%。

  不过,胡志强认为,在两岸关系改善的形势下,正是推动港、台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好时机。他相信,如果闽台港粤能够加强区域合作,成为一个很大的经济区域,“这四个地方,有那一个地方会有可能被边缘化”。

  17日结束访问的胡志强说,返台后:“首要是推动两地的观光旅游,这是有实惠及可行的”。他举例指,有香港的业界人士向他表示,在过去的复活节假期安排千多名旅客到台中,这是十分有成果,目前正计划推动蜜月旅程。

  对于香港落实“一国两制”的看法,胡志强表示:“北京对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尽量支持及配合,至少我看的情况就是这样……我现在与之前(回归前)到香港,除了旗帜换一换之外,就没有无何分别。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