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军营"五一"开放 逾2万参观券周日派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军营"五一"开放 逾2万参观券周日派发
2009年04月22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放军驻港部队每次军营开放日,都吸引大批市民到场参观。(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今年“五一”期间将举办第17次军营开放日活动。5月1日及3日的不同时段,驻港部队将会开放昂船洲、新围和石岗三个军营,让市民和社会团体参观,2.1万张门票将在这个星期日派发。

  军营开放期间,驻港部队将举办多种演练,并组织市民及团体参观舰艇和连队生活设施。参观者不仅可看到升国旗仪式、军乐列队表演、拳术表演、枪械团体操表演,还可一睹战士在反恐作战行动演练和激光战术对抗演练中的英姿。此次开放的三个军营中,昂船洲和新围军营将于5月1日开放给公众参观,而石岗军营则订于5月3日开放。

  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计划向香港市民和社会团体发放参观券2.1万张。驻军将于4月26日8时30分开始,在中环军营、枪会山军营、石岗军营、新围军营4个地点派发参观券。每位市民最多可领取10张参观券,而团体至多可领取50张。

  自1997年7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以来,每年的“五一”或“七一”以及国庆期间,都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让香港市民走进军营,了解驻军。前16次军营开放日,共有31万香港市民参观了驻港部队军营,而去年“五一”驻港部队开放军营期间,共有8000市民参观。

  据介绍,香港驻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陆、海、空三军组编的部队,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驻港部队的陆军中,有井冈山时期的红军团、长征中的大渡河连、击毙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功臣炮连等。

  驻军使用的各种轻武器、装甲输送车等是中国陆军中最精良的装备之一;海军装备的导弹护卫艇、巡逻艇、登陆艇等是依据香港海上防务的需要而设计建造的;航空兵团则装备有中国生产的现代化水平很高的直升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