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言论引发大量投诉 立法议员倡撤换旅游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成龙言论引发大量投诉 立法议员倡撤换旅游大使
2009年04月2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担任香港旅游大使多年的影星成龙,早前在博鳌论坛发表言论,香港旅发局至21日已收到逾120宗投诉,一日内激增6倍。不同党派的立法会议员均认为应撤换成龙旅游大使一职,但消息人士称成龙在海外人气旺盛,局方进退维谷。

  旅发局本周一收到17宗不满成龙言论、要求撤换其旅游大使身分的投诉,21日投诉已激增至逾120宗。多名立法会议员认为毋须在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讨论成龙失言事件,但同意旅发局可考虑撤换旅游大使。

  有议员指成龙胡乱发言,不值得在委员会讨论,反而旅发局应考虑更换旅游大使。还有议员更直言“我是他就自动辞职”,指成龙言论不尊重香港及中国人。

  立法会旅游界代表谢伟俊认为成龙发言时的身份并非旅游大使,他有言论自由,但成龙当旅游大使多年,旅发局是时候物色“接班人”。民建联李慧琼称旅发局委任旅游大使已有一些准则,而大使发言时应注意身份。不过,李认为“就算选禁毒大使也有机会贩毒”,类似事件难以遏止。

  在香港旅游协会(旅发局前身)年代,成龙已获委任为旅游大使。有前旅协员工透露,听说当年委任时订下若干具法律效力的条款,但现已难以查探。他又指成龙在日本、菲律宾及外国市场甚具知名度及号召力,他也出钱出力宣传香港旅游,曾出动私人飞机前往海外出席宣传活动。

  香港旅发局发言人称,近年请成龙宣传的次数不多,反而按宣传所需而挑选新面孔,杨千嬅、吴彦祖及莫文蔚等都曾到海外宣传。局方会先了解哪个香港艺人在当地最受欢迎,再考虑形象是否配合产品等,合约也属一次性,不再长期委任。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