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香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是有战斗力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香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是有战斗力的
2009年04月25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四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吴兰)出席第四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二十五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一九九七、一九九八年的金融危机的考验,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香港是有充分的战斗力的,香港未来的发展情况也会更加理想的。

  曾荫权说,因为香港作为外向型经济体系,当然也受到此次最为严重的金融海啸的波及,对香港经济的发展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作为稳健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香港相对于其他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影响尚可。在当前中国有相对较高的经济增长率的带动下,曾荫权很有信心,他相信香港能“熬过”当前的金融危机。

  曾荫权解释说,他的信心源于两个理由。一是,香港经过一九九七、一九九八年金融危机的考验,在应对危机方面有充分的战斗力,对于目前金融危机的突发情况,是有信心的,也是可以克服的。二是,此次金融海啸,对中国国内影响虽然不小,但是目前中国国内还保持比较高的经济增长率,相对香港来说,是个很大的机会。

  曾荫权相信“如果能熬过二00九年,二0一0年开始香港投资到达高峰期,香港的情况会更加理想!香港的经济将更强、更有力!”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