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家翁王廷歆突然宣布暂时退出争产官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家翁王廷歆突然宣布暂时退出争产官司
2009年04月3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三十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预审,距离五月十一日正式开审不足两周时间,争产其中一方的龚如心家翁王廷歆突然宣布暂时退出争产官司。

  王廷歆的代表律师在庭上指,由于正式开审后,审讯内容只会争辩龚如心遗嘱的真伪,不会触及谁人是遗嘱受益人,他可以参与的部分很少,不值得花费大笔金钱进行诉讼,故决定暂时退出今次审讯。

  王的代表律师强调,当法庭确认遗嘱的真伪后,王廷歆可能会再介入官司,维护自身的利益。

  九十七岁的王廷歆日前曾向高等法院申请在亡媳的遗产案开审前,先取得讼费令,可从龚如心的遗产拨款给他作为打这场官司的诉讼费。但案件经过两天的闭门聆讯后,主审法官在内庭颁下书面判辞指,由于各方律师都不肯作出回应,故未知王廷歆能否成功取得诉讼费用。

  由争产案开始预审以来,王廷歆在庭上发言的机会很少,所以他的退出对案件应不会构成直接的影响。

  随着王的退出,龚如心争产案如今只余三方阵容,但律政司方面已表明在涉及公众利益的前提下才介入,故真正交锋的只有华懋集团慈善基金和声称拥有龚如心二零零六年遗嘱的陈振聪一方。

  陈振聪的代表律师三十日在庭上继续花了大量喉舌,企图说服法官同意他们提出新的笔迹专家报告。但法官质疑他们为何不传召原来的笔迹专家,而要另找他人。陈方律师指,原来的笔迹专家可能对华懋一方有利,并不公平。

  没有出庭的陈振聪透过律师重申,龚如心二零零六年的遗嘱签名是真的,又指华懋方面反对其提出新笔迹专家,是因为有关报告对他们不利。

  陈振聪于二十七日预审中,被华懋方面指称,其早前聘请的英国笔迹专家亦认为其遗嘱上的龚如心及其中一名遗产见证人签名均属伪造,使陈被逼撤换笔迹专家。(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