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承诺为湾仔维景酒店隔离旅客7天费用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承诺为湾仔维景酒店隔离旅客7天费用买单
2009年05月04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三日,香港湾仔维景酒店连续第三日隔离封锁,酒店管理公司的发言人表示,酒店已经向住客提供免房租等优惠,客人普遍满意,而员工情绪相对稳定,并主动返回酒店接受隔离。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五月三日,香港湾仔维景酒店封锁隔离进入第三天,中华旅行社总经理杨家骏表示,被隔离的十六名台湾旅客情況稳定,没有人发烧及感冒征状,也没有鼓噪。图为一名被隔离人士在酒店房间内进食。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湾仔维景酒店进入第3天隔离,近300游客仍“闷”在酒店内,一日三餐都是吃饭盒,十分无奈,有旅客甚至出现情绪问题。

  香港社署署长余志稳3日巡视酒店后透露,有部分被隔离人士起初情绪不稳定,署方安排社工为他们提供辅导后已回复稳定。署方提供紧急的物资支持,包括一日三餐和水果。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承诺,有关单位将为被隔离旅客这7天内的费用“包底”,包括机票、酒店费和上网费等,住客毋须担心签证和费用问题。

  3日的湾仔维景酒店,所有进出的工作人员都要穿上全套防护衣物,如临大敌。一箱箱的食物和食用水,还有一盒盒的纸巾,以及大量的报纸和杂志,陆续地送进酒店。300名旅客(包括8名日本和16名台湾旅客)已被迫“闷”在酒店近3天,心情都变得焦虑不安,有住客更不满特区政府及酒店没有为他们提供洗衣服务,也没有打扫房间。

  因为到酒店探朋友而被隔离的谢先生说:“我们现在每餐都吃饭盒,现在没有人打扫房间,所有垃圾放在走廊,我看见其它住客都是这样做,我很担心迟一点走廊会堆积垃圾。”

  余志稳3日巡视酒店后表示,有部分被隔离人士最初情绪不稳,而署方已安排社工为他们提供辅导,他们已慢慢回复稳定。余志稳说,社署一方面是为旅客提供情绪辅导,有临床心理学家作后备,另一方面为住客提供紧急的物资支持,包括一日三餐和水果,并因应住客和员工的身份,例如穆斯林和素食人士,提供合适的食物。

  署方还根据住客和职员要求提供所需物资,若所要求的物品不是太过昂贵,署方将会尽量配合,在数小时内供应。记者3日所见,不时有社署工作人员送上食物、水果、饮料和报纸等。下午更有6、7名清洁工人穿上全套防护衣物到场清洁。

  食物、住宿和卫生问题虽解决,但要被隔离7天,最担心就是签证及昂贵的住宿和机票等费用。有来自北京的旅客忧心地说:“我们到这(香港),按道理是明天离开,现在特区政府没有给我们回答怎样处理我们的签注、我们的机票,我们应该怎么做?”

  陈甘美华表示,在酒店被隔离的所有旅客,特区政府都会为他们提供个人生活用品、长途电话卡、洗衣等服务,在他们被隔离期间,毋须负担酒店住宿费用,机票方面,若果被隔离旅客需要更改机票,特区政府将会提供协助,与航空公司商讨,旅客毋须担心费用。在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的旅客,也可获提供相关服务及电话卡。入境处将会协助这批旅客的过期留港问题。

  陈甘美华说,有关单位每天提供三餐,另有小食和饮品,并为小朋友提供玩具;成人会有杂志、书本,以及提供生活必需品。她表示,由于酒店员工接受检疫,清洁工作由食环署员工进行,工作人员每日一次清理垃圾及洗手间,并可为住客提供清洁的床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