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六旬老翁爬山远足突然晕倒 送院抢救后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六旬老翁爬山远足突然晕倒 送院抢救后死亡
2009年05月0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六旬翁,3日与友人到河背水塘远足途中突然晕倒,由直升机送院后证实不治。图为风景宜人的河背水塘。(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八乡河背水塘3日晨发生爬山人猝死意外。一名六旬翁与友人到八乡河背水塘爬山期间突然晕倒,友人发现马上报警。消防员及救护员接报驰至寻获事主,由于山路崎岖,须由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协助将事主送往东区医院抢救,惜延至下午不治。

  香港警方调查后认为没有可疑,相信是因病发所致。

  爬山猝死的老翁姓梁(61岁),3日晨与友人趁假期到河背水塘家乐径爬山远足。事发于3日上午11时41分,事主一行19人沿山径向荃湾方向进发,其间梁突然不适晕倒地上,同行友人马上将他扶起到阴凉处稍作休息,并由一名57岁林姓友人报警求助。

  消防员及救护员接报登山,寻获事主替其急救,但因山路崎岖不便运送事主下山,于是通知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直升机到场,协助将梁姓事主送往东区医院,经过抢救后延至下午1时01分证实不治。

  警方调查后,相信梁姓事主因本身病发晕倒,认为无可疑之处,真正死因则仍待剖验后才能确定。

  有医生表示,3日天气不算太炎热,中暑的成分应较少,其实本身患有疾病并非不可进行运动,但要留意身体的状况,如出现不适时必须马上停止,切勿逞强,立即到阴凉处休息,如情况未见好转则须马上报警求助,延医治理。该医生续指出,爬山人士须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因出汗缺水带来的病症。

  由于爬山出汗,人体1小时约损失1公升水分,故在开步后应定时分段补水,同时要补充盐分及糖分,故现时一些含糖及盐分的健康饮品,是最方便爬山人士作补充的饮料。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