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抗疫是持久战 香港仍是好客的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抗疫是持久战 香港仍是好客的城市
2009年05月05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五日电 今日是香港确诊首宗甲型H1N1流感(香港称人类猪流感)个案后的第五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虽然香港目前没有新的个案,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这是一场持久战”;他亦希望被隔离的旅客们明白,这次隔离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香港仍是好客的城市。

  特区政府上午召开行政会议,听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报道疫情最新情况。曾荫权在会后对传媒说,过去几天,自己和同事为防止疫症扩散,做了不少“不容易的决定”。这些决定之所以“不容易“,是因为对很多人造成了大大小小的不便,譬如:墨西哥病患曾入住过的维景酒店的旅客和员工要隔离七天,很多公务员和医护人员要日以继夜工作,过境旅客要多花时间填写健康申报表,探病人士的探病时间缩短,曾接载病患的两位的士司机要停工几日,还有其他人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感谢受影响人士的谅解之余,曾荫权亦说,为了这些人士及公众的健康,这些措施是必需的。

  曾荫权特别对在维景酒店的旅客说:“你们是香港的客人,本来可以到处看看我们的城市或者是探探朋友,现在却要困在酒店和度假营内。”他说,特区政府明白旅客们的苦闷、焦虑、甚至不满。

  “我们也不想出现这个情况。但面对一种我们了解不多的病毒,为防止扩散,我们逼不得已要在出现第一宗个案时采取严格的措施,”曾荫权强调,这不单是要保护旅客们和香港市民的健康,也是香港对国际社会应尽的责任。

  他表示,欢迎旅客们常来香港旅游、经商,但在隔离期间希望忍耐;若有任何需要,特区政府会尽量协助。他亦对维景酒店的管理层及员工各尽己能、紧守岗位表示敬意。

  曾荫权向香港市民表示,若情况需要时,港府会再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如果这些措施引起不便,亦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及谅解。

  香港自五月一日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后,至今未发现新的个案。港府已采取诸如隔离、口岸监控和加强小区卫生清洁等一系列措施,减少病毒传播机会。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目前仍被隔离,并将于五月八日晚上八时三十分解封。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四日表示,已致信所有被隔离的维景酒店旅客,对给他们造成的不便致歉。而港府承诺可为这些旅客安排在港免费旅游并致赠礼物等。(完)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