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日本"甲流"患者同乘飞机 两访港客送院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与日本"甲流"患者同乘飞机 两访港客送院观察
2009年05月09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九日电 曾与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港称人类猪型流感)的日本患者同乘飞机的两名访港旅客,已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观察。

  卫生署未说明该两人的具体基本信息,但指他们两人并未出现流感征状。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九日晚向媒体披露,卫生署接获世界卫生组织通知,指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一班于五月八日由加拿大经美国飞抵东京的航机上,有三名日本乘客被确诊感染甲型流感H1N1。

  该趟航班编号为NW 025。同机旅客中十三人已转机往其他地方。

  两名被送往香港玛嘉烈医院的旅客,是十三名已转机往其他地方的乘客中的两人。

  他们其中一人于昨晚到港,卫生署人员九日午间在尖沙咀一酒店找到他。另一人则于今晚由台湾到港时,在机场被港口卫生处人员截获。

  卫生署发言人说,卫生署正与外地卫生部门保持联络,以了解三宗个案的情况及其余十一名已转机往其他地方的乘客的下落。

  另据中国卫生部消息, NW025航班上有七名乘客于八日晚分别转机抵达上海、北京。目前,这7名乘客已经全部找到,分别在当地实施医学观察。

  香港五月一日确诊首宗甲型H1N1流感。患者是由墨西哥经上海飞抵香港的一名二十五岁墨西哥男子。该患者已于八日晚治愈出院。同机及入住同一酒店等的近四百名相关人士在接受七天隔离检疫后,均证实未染疫并获解除隔离。(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