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高僧被指已结婚破戒 事件震撼佛教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高僧被指已结婚破戒 事件震撼佛教界(图)
2009年04月12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内地僧人悟空出示一纸结婚证书的副本,指控一名香港高僧怀疑违反戒律结婚。(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内地僧人近日来港,声称在香港一间佛寺担任住持的高僧,两年前与一名女子在香港注册结婚,并出示从入境处取得的结婚证书副本作证。事件震撼佛教界,有佛学学者指“若事件属实,绝对不能接受”。香港佛教联合会证实正调查有关投诉。

  从内地来港举报高僧结婚的僧人法号悟空。他声称早前从内地僧人口中得悉,一名高僧怀疑破戒结婚。悟空于去年11月往香港入境处,以该高僧法号付款翻查结婚纪录,结果索得一张结婚证书,发现与该高僧法号相同的名字出现在新郎一栏,新娘则为35岁谢姓女子,发出证书的是沙田婚姻登记处,注册日期为2007年3月某天。

  悟空11日向记者展示该张结婚证书的副本,背后有婚姻登记处的蓝色盖印。根据内地佛教网站数据显示,一名与新郎名字一模一样的高僧,曾在新界一间佛寺及内地一间禅寺担任住持。

  多名佛教界人士均指,汉传佛教的出家人结婚属严重犯戒。悟空声称,有熟悉该高僧的佛门中人表示,涉事新娘曾生下一名婴儿,现居深圳。

  悟空声称已向该新界佛寺及香港佛教联合会投诉。香港佛教联合会行政总主任张毅平承认接到举报,并确认新郎名字与新界某佛寺住持的法号相同,但该高僧与寺庙均非联合会会员,事件已交由宗教事务部调查,但该会无权仲裁审判任何僧人。张表示“该寺似乎只是买卖骨灰灵位”,但被问及该处宗教本质上算不算“寺”,张则表示不便评论。

  该报接连两天前往有关佛寺找寻涉事高僧查询。日前,一名女职员表示该高僧确担任住持,但是他当日主持法事仪式后已经离开。记者留下电话,尚未离开该寺便接到一名男子来电,自称“我就是××寺方丈,你找我什么事?”但当记者要求他回应结婚之说时,对方却突然改口说“××寺没有方丈”。

  记者11日再访该寺,一名服务部主管黄小姐表示“从来不认识”涉事高僧,又称“他早已经不担任住持,至少一年以上没有见过他来这里,我们正物色新人选担任住持”。记者到寺内两间香烛店查询,两名女店主异口同声指,该高僧一直出入该寺,“昨天是十五,他都有回来带领仪式”。记者折返再问黄小姐,她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什么也不知道!”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