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包陪庆新书传扬父亲船王精神 鼓励人们自强不息

2008年11月04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女船王包陪庆记录父亲传奇一生的新书《包玉刚˙我的爸爸》3日正式发布,包陪庆希望借此书将父亲的精神承传发扬之余,也能鼓励正面临金融海啸的年轻一代,通过拼搏自强不息。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4日电 由已故船王包玉刚女儿包陪庆亲笔,记录父亲传奇一生的传记《包玉刚 我的爸爸》3日正式发布。时值包玉刚诞辰九十周年,包陪庆希望借此书将父亲的精神承传发扬之余,也能鼓励正面临金融海啸的年轻一代,通过拼搏自强不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代船王包玉刚辞世后十七年,作为其长女的包陪庆历时五年时间,将父亲一生的辉煌成就与勤奋好学、爱国爱港的事迹收录于传记中。出席新书发布会的包陪庆表示,创作传记的过程,不仅有感动与回忆,通过收集与整理父亲当年白手兴家创办环球航运集团、在香港顺利回归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等事迹,也让自己对父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

  被称为“航运王国女主人”的包陪庆表示,父亲自幼即告诫子女经济就等同于冒风险,如何在风险中保持稳妥是成败关键。对于此次金融海啸,包陪庆认为,虽然现时的社会环境与竞争激烈程度与父亲当年已大不相同,倘若父亲在世,亦会将金融海啸的爆发归咎于银行家过分冒险的投资行为。她指出,现时银行有太多衍生产品,其实质是空洞的气泡,气泡现象越积越重,市场无法承担,最终导致热炒出的气泡膨胀破裂。

  经历过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金融危机,包陪庆说,此次全球金融海啸给了公司巩固技术质量的时间与机会,她相信,经过金融危机的考验与沉淀,市场转好后的未来将充满更多机遇。包陪庆同时鼓励正身处经济环境波动下的年轻一代,更应自强不息,勤奋拼搏,将“一无所有”的境遇转化为奋发的动力与机会。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