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设宴欢迎神七代表团 曾荫权获赠"神七"模型

2008年12月05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五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晚宴,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一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港府欢迎“神七”代表团晚宴菜谱曝光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五日电 题:香江璀璨迎英雄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神七”代表团晚宴侧记 

  中新社记者 晓萍 梁今

  今夜香江灯火璀璨,花团锦簇。维港湾畔欢声笑语,觥筹交错--香港特区政府五日在此间会展中心举行盛大晚宴,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

  傍晚六时十二分,在欢快的音乐声和热烈的掌声中,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神七”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一行人进入宴会现场,显得英姿勃发。晚宴开始前,会场播放神舟七号升空及太空漫步的精华片段,三位航天员和在座三百多名各界嘉宾一同细心观看。现场闪光灯不断,数十名记者不放过任何机会捕捉他们的一举一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夫人曾鲍笑薇,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少将和政治委员刘良凯中将,全国人大常委、香港前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等出席晚宴。

  曾荫权致辞时表示,继数年前“神舟五号”实现了中国人的飞天梦;“神舟六号”成为中国第一艘执行“多人多天”任务的载人飞船之后,香港市民和传媒就一直非常关心中国航天事业的最新发展。对于“神舟七号”的征空之旅,香港市民怀着热切的期盼。

  “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四时三十五分,神舟七号航天员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令中国成为第三个有能力把航天员送上太空并进行漫步的国家,进一步奠定国家航天大国的地位。代表团访港,让市民可以分享国家航天事业创造突破所带来的喜悦。”

  曾荫权同时寄望香港的年青一代,为祖国科技进步感到骄傲之余,也不忘努力学习科学、学习航天员刻苦奋斗的精神,日后为香港和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最近的一段时间,金融风暴蔓延全球,香港作为一个外向型的经济体系,难免会受到影响。希望我们能借着重温神舟七号的征空之旅,来提醒自己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逆境。”

  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表示,今天他们一来到香港,就陷入欢乐的海洋,可见香港同胞和祖国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他感谢香港市民对他们的盛情欢迎。他说,今年是国家不平凡的一年,从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成功举办奥运,到“神七”升空,谱写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篇章。而在这个历程中,都有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的热情支持和关心,他相信香港这颗祖国的明珠将更加夺目。

  随后,曾荫权致送一个写上“神舟升空、壮志凌云”的纪念瓷碟予代表团;访问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则回赠一只“神七”模型。

  出席晚宴的嘉宾约三百六十人,包括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和其它社会各界人士,气氛热烈。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五日上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开始对香港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