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亚视发表声明指王维基已正式辞职

2008年12月18日 0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亚洲电视发表今天声明,指亚视行政总裁王维基已正式辞职,并获董事会接纳,今天起生效,亚视委任他为顾问。

  亚视声明表示,亚视董事会同时宣布委任王维基担任亚视顾问,董事会亦议决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遴选亚视行政总裁人选。

  王维基发表声明称,他在过去十二天,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王维基在声明中表示,他为人直率,但用词谨慎。他认为,亚视是一个具有使命及社会责任的机构,作为一个营商机构,亚视重新定位,让创作有更大空间,让观众有更多选择。此外,港人平均个人生产总值,较内地多,有能力时该想想对祖国有所贡献,而不是过份依赖。

  王维基承认,对于亚洲小姐一事,用错了字眼,但失言是无心之失,希望获得大家原谅。

  亚视非执行董事陈永棋在开完董事会后表示,王维基已辞职,亚视已接受。陈永棋表示,这是行政的决定,他们将积极另觅人选。

  王维基于十二月四日获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邀请加盟亚视,他就任亚视行政总裁后,在推动亚视改革时引起争议,包括四名亚视高层相继请辞,亚视内部也一直酝酿裁员;近日在一次与应届亚洲小姐会面时,王维基被指曾询问对方乳房的真伪,引起公众哗然。

  一直表明与他合作无间的张永霖,在十五日突然宣布王维基已“请辞”,但王维基即日作出否认,更令事件引起关注,港府亦促请亚视尽快交待事件。

  对于外界指王维基和张永霖有不和,王维基作出呈清,表示他从张永霖身上学到很多,没有人可以离间他们,两人“兄弟情”仍在。王维基说,虽然两人不能共事,但会继续支持张永霖。

  香港资讯科技界立法会议员谭伟豪说,现时条例要求,若广播机构高层作出重要人事变动,七日内须通知政府及广管局,他认为时间太长,当局应考虑收紧。(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