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9名青少年灭罪大使结束访问澳大利亚(图)

2008年08月12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灭罪大使访问悉尼水警部门时到警轮上参观。(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灭罪大使访问悉尼骑警部门时到马厩参观。(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报道,“恒生银行之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2008”的19名优胜者,刚以灭罪大使的身份完成在澳大利亚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除了宣传灭罪信息外,他们也透过这次旅程学习团队精神。

  灭罪大使到访悉尼和墨尔本两个主要城巿。抵达悉尼后,他们获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黄浪诗接见。她认为由年青人向同辈树立好榜样,能更有效提高青少年的抗毒和灭罪意识。

  灭罪大使又与当地新闻界会面,并接受澳洲华人电台访问,分享港人对青少年罪行和吸毒问题的关注。他们也参观了悉尼的水警和骑警部门,了解它们的日常运作。另一参观点是当地的警察小区青年会所。该会所由新南韦尔斯警察和非牟利组织共同成立,为青少年提供领袖训练,并安排体育、文化及小区活动。

  逗留墨尔本期间,灭罪大使获维多利亚省副警务处长Kieran Walshe接见。他们还参观了维多利亚省警察博物馆和警察总部。他们也趁这次交流的机会,了解澳大利亚文化,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他们除了与袋鼠和树熊近距离接触、欣赏神仙企鹅巡游、乘坐马车体验百多年前淘金小镇的生活外,还观看了一场板球赛事,了解这种在澳大利亚广受欢迎的运动。

  行程中,年纪不同的团员多次组成小队进行活动,并能从不同的意见中寻求共识,发挥团体合作的精神。其中一项城巿追踪活动更增进了他们的友谊。灭罪大使李嘉华和杨晓澄说:“我们不但对墨尔本的景点更加熟悉,更学到沟通技巧和领导才能,队员间的感情也有所加深。”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