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就梁展文事件致歉 重新审核其就业申请

2008年08月18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对于梁展文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评论及质疑,深表歉意。(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要求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重新提交前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梁展文离职就业申请的报告。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日前向传媒表示,将重新咨询有关政策局,并向“离职公务员就业申请咨询委员会”提交有关资料,要求委员会再次提供意见,然后再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

  曾荫权表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就处理梁展文申请及获准加入新世界中国地产的报告显示,有关申请虽已按照既定程序处理,但该局处理有关申请,以及向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均没有提及梁展文曾参与特区政府处理红湾半岛事件,也没有分析公众对梁展文曾参与有关事件的意见。

  梁展文1999年8月至2002年6月期间任职屋宇署署长,2002年7月至2006年1月任职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署长,2006年1月停止特区政府职务。

  由于梁展文已停止特区政府职务超过两年,其申请担任的职务限于内地的业务,有关政策局及公务员事务局认为其申请的工作,不会与他曾主理的特区政府事务构成利益冲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在批准其申请时,也附加额外限制,包括不可参与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与香港有关的事务,不得向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透露其任职特区政府期间得知的机密或敏感资料。梁展文也不可参与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与特区政府的讨论,以及获批的职务仅限于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俞宗怡重申,处理梁展文离职再就业申请时,按照既定程序处理,包括咨询了相关的两个政策局及咨询委员会,并考虑到梁展文已停止担任特区政府职务超过两年,他所申请担任的职务,也只限于内地的事务。有关政策局和公务员事务局认为,梁展文申请的工作,与他曾任职特区政府时处理的事务,不会构成利益冲突,因此作出批准。

  俞宗怡表示,虽然她批准申请时,已附加4项限制条件,但确实没有考虑到梁展文在任期间,曾参与处理红湾半岛事宜,以及新世界发展公司的附属公司,是该地产项目的发展商之一。在要求委员会就申请给予意见时,她没有提及这点,也没有分析公众对梁展文参与红湾半岛事宜的反应。

  对于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评论及质疑,俞宗怡深表歉意。她表示,在审核申请及作出决定时,没有咨询行政长官或其它司局长。但在每宗申请作出决定前,均详细考虑各方意见、申请人过往在特区政府和申请的外间工作有否利益冲突、该工作会否引起特区政府尴尬或影响公务员团队的形象,以及申请人的就业权利。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