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不满意立法会议员表现 七成关注民生议题

2008年08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通胀问题越来越严重,市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的最新民调结果发现,有75.4%的市民表示,在新一届立法会选举中关注民生性议题,有66.3%市民不满意现任立法会议员的表现。

  有学者指出,将这两者的调查结果联系考虑,显示市民不满很多现任立法会议员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的表现,他们更希望,新当选的议员能够更关注经济民生议题,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改善建议。

  中大亚太研究所社会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于本月18至24日,访问了1728人。结果显示,有75.4%市民在此次立法会选举中较关注民生性议题,较上一次同类型调查又上升2.7%,较关注政治性议题的只有9.6%,下跌1%,而两者都关注的则有13.5%,也下跌1.8%。

  至于选择候选人时最重要的议题立场问题,市民最关注的首6项议题立场也属民生性议题,包括有21%的市民关注“保持香港经济竞争力”,20%市民关注“遏抑物价上升”,12.5%市民关注“收窄贫富差距”,7.5%关注改善低收入人士贫困问题,以及分别录得6.5%关注度的“提高教育质素”和解决医疗融资问题。至于双普选的问题,只有6.1%市民列为最重要的关注。

  在现任立法会议员表现方面,有66.3%的市民不满意现任立法会议员的表现,其中有54.5%市民选择“不是很满意”,而选择“非常唔满意”的也有11.8%,而认为“很满意”的市民有25.2%,至于非常满意的仅有0.5%。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分析,本届选举中的民生议题是压倒性议题。现任立法会议员过往对民生议题的意见和言论都很多,但真正提出有见地、可行性高的政策意见则比较少,只流于口号式的争取。

  宋立功认为,市民对香港未来前景有担忧,他们一致期望候选人可更多地关注关打击通胀、最低工资立法等民生性议题,而主打政治议题只会是不实际的想法。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