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再重申:票站民调严禁在选举结束前公布

2008年09月0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立法会选举在即,九月三日,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法官,巡视设于礼顿山小区会堂的模拟投票站。彭键基并提醒任何人或机构都不可以在选举结束前公布票站调查结果。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香港立法会选举在即,九月三日,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法官,巡视设于礼顿山小区会堂的模拟投票站。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日前表示将在投票日分4次向个别传媒高层“放水”后,投票日民调问题广受关注。

  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3日重申,根据选举指引,任何人或机构都不容许在选举结束前公布票站调查结果,若接到投诉并经核实,该会将“绝不手软”地取消有关机构的调查资格,并作出严重谴责。

  彭键基3日巡视礼顿山小区会堂模拟票站后表示,有关单位现正批核7个机构提出的票站调查申请,结果会尽快在选举日之前公布,资料包括机构名称、派出的人员姓名及其联络电话。

  被问及钟庭耀计划将票站调查资料提早“放水”给5间电子传媒机构高层,彭键基回应说,根据选举指引,任何人士或机构不可以在投票结束前公布票站民意调查结果,否则会受到严重谴责,也会被取消票站调查资格。有关单位收到投诉后将“绝不手软”,实时进行处理。

  彭键基表示,若证实有关民调结果是用于作为选举部署或用以影响选情,有关单位将视之为选举广告,有关费用可能要计入相关候选人的开支。

  彭键基3日没有就记者提出的个别情况作出评估是否属于提早公布,只表示一切需看当时的情况而定。他深信香港传媒工作者是守法的一群,认为他们会遵守专业守则。

  对于会否仿效外国做法,修改现行选举指引,容许民调结果在选举结束前公布,彭键基回应说,由于太早公布结果有可能影响选情,并不建议修改指引,但有关单位已在学术研究自由与选举公平之间作出适当平衡。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