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港保险规管架构健全 港府启动协调机制

2008年09月17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表示,预计市场未来仍然波动,市场参与者应做好风险管理。旁为保险业监理专员张云正。(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九月十六日,香港股市跌一千零五十二点收市,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八千三百点,跌幅百分之五点四四。图为收市前的香港联合交易所。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已就雷曼兄弟及美国国际集团事件,对香港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启动协调机制,并要求监管机构确保金融市场有秩序交易。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资金大量流出香港。他表示,香港保险规管架构的制度健全,有信心可应付目前的情况。

  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已就雷曼兄弟及美国国际集团事件,对香港金融市场造成的影响,启动协调机制,与市场所有监管机构紧密联系,密切注视事态发展。他并要求监管机构随时通报市场状况及有关事项,以及确保金融市场有秩序交易。

  曾俊华指出,恒生指数16日全日下跌1052点,即5.4%,与其它亚太区市场的跌幅相若。股票市场交易有序,交收畅顺,全日成交总额880亿元。但他预计,市场未来仍然波动,市场参与者应做好风险管理。

  证监会已向美国雷曼兄弟在香港营运的4家公司,发出限制通知,保障有关公司及客户的资产及利益。货币市场方面,曾俊华表示,港元汇率稳定,汇率货币市场的运作正常,银行同业拆息维持稳定,没有迹象显示资金大量流出香港。金管局在有需要时,提供流动资金,保障市场有秩序运作。

  至于美国国际集团出现财政困难,对美国友邦保险(香港)构成影响,曾俊华表示,正密切留意事态的发展。他指出,自美国信贷危机出现,保险业监理处与美国有关的监管机构,以及美国友邦保险(百慕达)及美国友邦保险(香港)的高层,保持紧密联系,评估危机对有关公司的影响。

  曾俊华强调,保险业监理处有广泛的法定权力,可保障保单持有人的利益。香港保险规管架构的制度健全,有信心可应付目前的情况。

  保险业监理专员张云正指出,根据香港的保险制度,香港保单持有人的资产与集团其它的业务分开处理;保监处定期审核有关资产,以及进行适合的压力测试。他表示,友邦保险在香港的财政稳健,其资产足以应付香港投保人的负债报表上所需要履行的责任,但集团整体的财政状况,须与美国监管部门进一步了解。

  张云正说,美国国际集团的事件发展迅速,加上不只涉及保险业务,有关单位与美国有关的监管机构,保持紧密联系,未来两至3天至为关键。他重申,法例赋予保监处一定权力保障投保人的利益,但是否有需要及如何行使,须视乎事态发展。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