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马时亨寄语新任立法会议员:真正为市民做事(图)

2008年09月22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马时亨寄语即将就任的立法会议员对事不对人,不要人身攻击,并真正为市民做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即使离开政圈这个“热厨房”,香港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也别有一番感受。他寄语即将就任的立法会议员,可以对事不对人,不要作出人身攻击,而是真正为市民做事:“希望议员不要人身攻击,这是在政治上最不应该做的,应该对事不对人。”

  21日才刚从日本回来的马时亨在太太、妹妹、2名女儿等陪同下,出席布道大会,与在场逾1000人分享个人对“情”的看法,并透过个人在议会内外与议员“短兵相接”期间鲜为人知的事迹,阐释情之意义。

  马时亨认为,“情”共有4个层次,包括父母子女关系、夫妻关系、兄弟姐妹关系与朋友关系。就父母子女关系而言,马时亨以刚承认患有癌症的前立法会议员刘千石为例,称许刘千石孝顺父母的表现,值得做人子女所学习。

  在夫妻关系方面,马时亨再次提及2002年刚上任就经历的“仙股事件”,多谢太太当时为他祈祷支持,指出作为夫妻应是“二位一体”、“互相支持”:“刚入特区政府就出现仙股事件……幸好6年前得到太太的支持,继续站起来做好工作为香港人服务。”

  虽然离开了政坛这个热厨房,但马时亨在外休息仍关心香港的事情。对于新一届立法会议员,为官多年的马时亨也有一番离任后赠言,“希望议员不要人身攻击,这是在政治上最不应该做的,应该对事不对人……我作为纳税人,会监督他们的表现。”

  在布道会前后,马时亨主动提及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马时亨在布道会开始时笑言,个人的减肥计划有成效,但最后希望继续努力减肥而再考虑。他透露,目前身体较离任时减少5至6磅,而未来计划,将会在香港休息数个星期而不再“出门”。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