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央多部委代表在港宣讲CEPA补充协议五内容(图)

2008年09月22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二日,香港特区政府、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合办宣讲会,向香港工商界和相关服务机构介绍CEPA补充协议五及广东省先行先试服务业开放措施的具体内容。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等出席宣讲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宣讲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国家商务部、香港特区政府和广东省政府2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合办宣讲会,向香港工商界和相关服务机构介绍CEPA补充协议五及广东省先行先试服务业开放措施的具体内容,和落实方面的配套安排,使他们更能掌握新一轮开放措施所带来的商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致开幕辞,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内地有关部门的代表也分别发言。

  中央多个部委和广东省政府组成超过70人的代表团来港,为香港业界介绍CEPA补充协议五和广东省先行先试服务业开放措施,及有关实施方面的配套安排。宣讲会共有约300人参加,当中包括香港商界及专业人士。

  来港出席宣讲会的中央部委包括国家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国家卫生部,以及国家旅游局。广东省多个有关部门也有派代表出席。

  宣讲会设有专题研讨及答问环节,由内地官员讲解有关实施开放措施的配套安排,并即场解答香港业界的查询,涉及多个主要服务行业,例如旅游、专业服务、环境、教育、社会服务、运输物流、电子商务、广告、分销、个体工商户,以及人员提供与安排。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为香港企业开展内地市场创造有利的条件,CEPA更为香港和内地带来了令人鼓舞的经济效益。特区政府估计CEPA在2003年实施后的前三年内为香港创造了36000个新增职位,和51亿港元的额外资本投资,也同时为香港引进内地和海外投资。到2007年为止,已有超过900家内地企业获批准来港投资,投资额超过55亿美元。

  CEPA实施以来,香港企业一直积极把握CEPA提供的优惠,拓展内地的市场。至今年8月底,已有超过145亿港元的货物,利用CEPA零关税优惠进入内地,其中约65%的货品经广东进入。

  服务贸易方面,已经发出超过2000张《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获发证明书的香港服务企业可以善用CEPA的优惠到内地投资有关服务行业,其中约40%投资广东。内地旅客以“个人游”方式到香港旅游超过3000万人次,其中超过80%的申请来自广东。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