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港府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和国民教育(图)

2008年09月2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2日上午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各省市青联和香港青年联会会面,就青年发展和国民教育进行交流和讨论。图示曾德成(前排左六)与各与会者合照。(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图示曾德成与内地香港青年团体成员分享及交换意见。(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22日上午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各省市青年联合会和香港青年联会会面,就青年发展和国民教育进行交流和讨论。他说:“青年人是社会未来的栋梁,民政事务局向来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和训练,并以青年人为对象,持续推行公民教育和国民教育方面的工作。”

  曾德成解释说,这些工作可以分为两类,其一是在香港层面,让年青人有更多机会接触相关信息,通过媒体或者参与活动,建立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则是鼓励年青人踏足内地游览和交流,亲身感受国家的面貌。

  在香港层面,曾德成表示港府支持非特区政府团体组织各类青年活动和国民教育活动,例如升旗、步操巡游等,增加市民大众,尤其是年轻的参与者,对国民身分的认同。至于公民教育委员会,它属下的各个专项小组也会进行各类计划,推广国民教育和公民教育,日后并会制作有关中国国情的电视短片和成立专题网页。

  曾德成续说:“除了本地的活动之外,我们也鼓励年青人亲自前往内地,感受祖国的风貌。”他指出,青年事务委员会的“青年内地考察团资助计划”已经了举办11年,历年拨出款项和参与人数都持续上升,而在2008-2009年度,民政事务局共批拨1562万港元资助214份计划,预计参加人数超过8000多人。

  曾德成表示,青年发展和国民教育都是需要长远努力和各方支持的工作,他感谢香港青年联会等非特区政府机构长久以的努力和热诚。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