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民对施政报告看法不一 不满生果金设关卡

2008年10月1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五日,香港政团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认为,特首施政报告回应社会的关注及需求,特别是最低工资全面立法。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月十五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众多市民在时代广场通过大屏幕观看直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曾荫权的新施政报告,香港市民有不同意见。有市民对领取生果金需要通过资产审查,感到反感。还有市民对最低工资立法喝倒彩,认为若立法,只会令更多老人家与低下阶层失去工作。

  62岁的冯先生表示,生果金有可能加到1000元,但要经资产审查,感到很不满。他说:“给了就不要那么小器。”他担心自己达到年龄后,通不过审批,没生果金领。

  现年68岁,任职派报员一年多的邝女士,强烈反对最低工资立法。她表示,最低工资立法后“很多人都会被炒”,特别是那些年纪大及低下层的劳工,立法只会得不偿失。她认为,立法后雇主定必改为聘请年纪较轻的人士工作,对于低收入、年纪大和学历不佳的人并没有好处,她感叹:“年纪大还要失业会很惨。”邝女士也反对领生果金需要资产审查。

  此外,特区政府计划在人流畅旺的商业区、购物区及休闲区,如铜锣湾、旺角加设行人隧道或行人天桥,以减少人车争路情况。

  正在读大学的余先生认为,像铜锣湾、旺角设施原本就很足够,不一定需要加,应该将资源投在设施少的地方,比如他所居住的土瓜湾区,红绿灯就比较少,过马路不安全,希望特区政府能在土瓜湾区增加红绿灯。

  对于施政报告提及“邻里支持幼儿照顾计划“,帮助需要工作的父母照顾小朋友,冯先生认为此计划可行,可以照顾请不起保姆的低下阶层。

  另一边厢,中产人士欧阳先生对特首的施政报告表示满意,特别是特首打算亲自主持特别委员会,提出对付金融海啸的具体方案,他赞特区政府对金融海啸的反应很快。他说,特首亲自主持委员会,直接观察其运作情况,就可避免几个部门做同一件事,造成时间上的浪费。

  银行从业员谢先生对曾特首也很有信心:“曾荫权做过财政司又对抗过亚洲金融风暴,相信他有能力应付金融海啸。”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