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指金融海啸影响前所未有 香港需谨慎面对

2008年10月2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曾荫权指出,在近期经济环境下,香港不可忽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但遗憾无人将眼光放远。(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23日出席首届“国际都会之管理”研讨会时表示,预料这次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影响力,将超过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

  曾荫权说,在近期经济环境下,不可忽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但遗憾无人将眼光放远,从长足发展角度看待长远措施,正如他在立法会论述某些政策的深远影响一样,无法得到理解和支持。

  出席论坛首日会议的曾荫权,就全球金融海啸下,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香港未来在可持续发展、人才资源引进与培训,以及深广粤区域经济合作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曾荫权表示,现时无法预测本次全球金融海啸冲击影响力的深远,但他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美国经济大萧条,规模较本次金融海啸要小,其影响已持续5、6年时间。

  曾荫权表示,香港需谨慎面对金融危机,但无须过分悲观。他说,目前少有人以发展的目光,从长远影响看待问题,譬如他在论坛论述政策的远期效益时,引来不少麻烦。他指出,香港要保持竞争优势,在继续引进外来人才的同时,特区政府也需注重教育培训以及发展创意产业,另外,特区政府将从多方面推动可持续发展。

  近期,最新一份特首施政报告因提出生果金可能引入资产审查制度,激起社会争论不休。有关政策更引起包括立法会议员、普通市民及学者等在内的多方批评与指摘。曾荫权在回应时表示,面对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单凭增加生果金,只会不断加重下一代的负担。他强调,调整政策须考虑政策的可持续性,特区政府需居安思危,从政策长远效果,及对下一代的影响出发,而不能只顾及眼前。

  23日在香港揭幕的“国际都会之管理”研讨会,汇集逾250位来自香港、纽约、伦敦三地学者代表,一连3天的议程中,出席嘉宾将分享建立国际都会的经验与策略,并计划建立三边研究伙伴关系,集中探讨三个国际都市的机遇与挑战。此后,两个大型会议将于2010与2012年分别在纽约和伦敦举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