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搁置引入资产审查 增加高龄津贴至千元

2008年10月24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四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为了减少社会争议,决定搁置引入高龄津贴的入息及资产审查,而高龄津贴会增加至一千港元。

  曾荫权说,自从《施政报告》建议,为俗称“生果金”的高龄津贴引入入息及资产审查后,民情一面倒,有六成市民不赞成,有意见认为政策不敬老及不近民情。曾荫权说,政府提出资产审查,政策是希望朝着长远可持续发展方向,但现时理性的政策讨论,被感性反应通通盖过。

  曾荫权说,施政报告才发表十天,期间金融海啸就冲击而来,大公司结业、港人在内地工厂倒闭、上市公司出现问题等涌至,不利的消息接二连三,引起市民焦虑。由于社会情况有变,为了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免去长者精神负担,他决定搁置引入入息及资产审查基制,以待更合适时间才检讨。另外,现时亦会检讨,是否放宽申领生果金的长者留港期限。

  曾荫权强调,今天香港面对重大挑战,危机当前,要集中精力应付,暂时搁置生金入息审查的争议,符合当前社会利益。

  立法会多位议员支持政府搁置生果金要资产审查的建议,以及提高生果金金额的决定。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议员说,生果金已多年没有调整,相信只要香港经济稳健发展,政府有能力承担有关开支。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欢迎政府搁置为生果金引入资产审查,认为政府的做法符合民情,顾及长者的诉求,他要求进一步放宽领取生果金的离港限制。

  曾荫权在刚刚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改变生果金制度,建议将人人有份的生果金改为“长者生活补贴”,并引入入息资产审查机制,符合资格的长者,即可获一千元的“生活补贴”,但建议引起很大争议。(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