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刚:温总理讲话体现中央关怀 倡港人团结抗危机

2008年10月3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俄罗斯提出多项助港措施,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认为,这反映中央政府对香港市民及经济民生的关心,相信温总理的讲话及中央将会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将有助香港在特区政府领导下,万众一心,克服金融危机的冲击。

  李刚指出,经历任何巨大风暴后,特区政府与人民都应该反思和汲取经验,正如购买雷曼相关产品的市民以后投资会更审慎。

  李刚说,温总理的讲话显示中央政府十分关心金融风暴下香港经济、民生方面的发展。他表示,谁也难以预测这场金融风暴是否已经完全到底,也不好预测香港经济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乃至到明年上半年又是怎样的发展,但特首曾荫权就此已作了多次讲话,对金融风暴可能给香港带来的冲击作了充分的准备,按特首的观点,如果需要特区政府采取特别措施,特区政府会全力以赴。

  李刚认为,温总理的讲话实际上是鼓励特区政府能够团结市民,万众一心,采取积极的措施去克服金融风暴对香港带来的冲击,保证香港金融市场及经济正常有序地发展,保障香港民生:“这些都是积极的讯息,对我们克服金融风暴所带来的影响,会有很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刚坦言,自己不是经济学家,故很难估计香港经济是不是还会继续滑坡,还是会迅速回升:“但是我相信,不管形势怎么发展,有中央对香港的坚强的支持,有特区政府坚定的信心,并能够团结全体香港市民,共同抗击金融风暴对香港带来的影响,就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倒我们,香港一定会保持繁荣稳定。”

  被问及股市上升是否因温总理的讲话时,李刚不认为有直接关系。他说,香港股市一连3天都上升,29日升1600多点,30日股市回到1.4万多点,这是好的迹象,相信买了股票的市民都会笑。

  现时香港经济的发展,包括金融市场的正常运作取决于信心问题。李刚说:“市民如果有信心,那么形势就会比较快地好转。前几天美国许多有识之士都指出,各国对金融市场、对各大银行注资及一系列措施,有人讲伤口已经缝住了,但是要完全愈合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需要的是市民、股民对金融市场恢复信心,信心是最重要的。”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