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少光愿为处理港人在曼谷滞留事件负责并致歉

2008年12月0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李少光称没有人希望看见出事。左为保安局副秘书长魏永捷。(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1日及2日共开出4班包机,前往泰国芭堤雅接载滞留港人返港,但仅200多人乘搭,为全部载客量的1/4,被返港乘客和议员的强烈批评。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出席立法会时表示,愿意为处理港人在曼谷滞留事件承担责任,并向受影响的市民致歉。

  在港府包机和航空公司专机安排下,因泰国政治动荡而滞留的港人近日陆续返回香港,特区政府估计仍滞留泰国的港人剩下不足百人。由3日起,包机行动暂时停止,港府将以向航空公司“划位”方式接载港人返港。有关单位强调,因应形势随时调整应对方法,确保港人及时和迅速返港。

  李少光估计,目前仍有数10名港人滞留泰国。入境处至2日晚上9时共接获939名港人的求助个案,其中872人已返港或获安排于2日返港,42人表示已自行作出返港安排,有关单位正加紧联络其余求助的港人。李少光说,与国泰航空商议后,决定由4日起至下周三,每日有一班专机由芭堤雅返港,接载滞留当地的港人,每班机可提供300多个座位。

  2天来特区政府提供总共4班包机接载港人由芭堤雅返港,但仅有1/4的乘客。1日的2班包机共接载了82名乘客,2日早、晚的2班包机分别接载了89和41名乘客。

  一名乘搭首班包机返港的乘客说,由于包机安排太仓促,见到有港人赶不及上机,航班有300多个座位,有100多人登记,但仅70多人登机。也有乘客称,滞留泰国6天,对特区政府太迟安排包机表示失望。还有市民对于要先支付现金才启程表示不满。大批旅客投诉下,入境处职员承诺可以在抵港后才支付机票费用。

  此外,滞留泰国3天的5名甫瀚公司员工在返港后召开记者会,批评入境处未能提供所需协助,认为除包机外,港府还应安排专车协助滞泰港人。5名赴曼谷公干的甫瀚员工表示,滞留在泰国时,曾致电入境处的热线和两名到当地协助的职员,但对方都极难联络,整个过程就是等,他们感到很无奈。

  这5人最后经过航空公司安排的10人座位小巴,于上月30日由曼谷通宵坐车经10小时才到普吉,行程与遇到车祸的港人夫妇一样。他们批评车程危险,车上没有安全带。他们认为,港府除安排包机,也应安排专车协助港人,由曼谷前往芭堤雅和普吉。他们表示,此次事件希望所有的港府官员都可以汲取教训,未来更有效率帮助有需要的港人。

  面对此次处理滞泰港人事件的诸多批评,返港不久的李少光2日出席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时表示,理解旅客的感受,有关单位将会检讨事件并承担责任。他向所有滞留泰国的香港旅客致歉。

  李少光说,最初没有派出包机是因为航空公司派专机有困难,而且滞泰的港人没有实时的人身安全威胁。不过,根据最新评估,当地局势并没有好转,而且暴力冲突有机会升级,因此1日才决定派出包机。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