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沙特驻港总领事:中国的香港就像是中东的迪拜

2008年12月0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记者来到施嘉年位于香港湾仔的全海景办公室,放眼对岸,香港的繁华景观,尽收眼底。施嘉年表示:“以往,在沙特阿拉伯没有什么人会认识香港,时至今日,我国的人民已经能够在地图上指出香港所在,并认定香港是通往中国内地的主要大门。”

  施嘉年透露,目前,已有上万名沙特阿拉伯籍人士旅居香港,有部分是来港工作,有的更计划在港落地生根。此外,目前有很多沙特阿拉伯的商家计划到中国内地经商之时,大部分都会先经由香港,他打了个比喻,中国的香港就如中东的迪拜。

  5年多前,施嘉年代表国家来到香港开拓市场,设立领事馆,成为沙特驻香港的首任总领事。当年,香港正全力对抗非典,特首是董建华。他回忆当年初抵香港时笑言:“当时,我连董建华的正确发音也未懂念,但当念懂时,他已辞职了,但仍很感谢董先生为我提供了不少宝贵的意见。”

  在这5年来,施嘉年与香港一起经历了无数的变迁,这一位来自中东的上宾直言,他感到港人的热情款待,并赞扬香港的低犯罪率能够使他安然居住,以及是一个优秀的购物天堂,他能够享受到一种置身于国际大都会的生活。

  今年,香港金管局积极挺港拓展伊斯兰金融巿场,寻觅商机,早前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也曾到访迪拜,向经济及金融领袖推介伊斯兰金融在香港的发展情况。港人也可以直接投资该国的市场。施嘉年称,香港这个时间发展伊斯兰金融是恰当的,香港已具备条件发展伊斯兰金融中心,虽然香港起步较迟,但他表示“迟到总好过没有到”。

  问到施嘉年有关香港与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在发展伊斯兰金融产品方面的比较时,施嘉年认为后两者无疑起步较早,但拓展范围或受局限,“香港虽然起步稍迟,但凭借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服务层面可推展至全球,故更有潜力发展成为伊斯兰金融中心。”

  记者问总领事,香港还有什么地方要改善?施嘉年直言,香港的租金实在太高,尤其是他身处的湾仔中环广场写字楼,在两年内租金已经飙升了近一倍之多,为他带来收支平衡的压力。

  另外,香港的空气污染问题是最令施嘉年困扰的,他身处的写字楼,虽然可饱览维多利亚港两岸的景致,但空气内满布灰尘,尽管是阳光普照的日子,维多利亚港景色犹如蒙上一层灰。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