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谭志源:港府希望2012年政改方案能有进步

2008年12月2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政改咨询将于明年上半年展开,履新逾半年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谭志源强调,希望朝普选目标“有一个进步的方案”,认为立法会增加人数是好事,功能组别选民基础扩宽可以考虑,若方案最终不获通过原地踏步,他坦言:“通不过,(作为副局长)就是不及格。”

  2012政改方案即将咨询,但谭志源明言仍在整理,会以策发会的讨论、推行2005政改方案的经验、以及民间意见作为咨询的基础,如以2005方案的推行时间而言,预料在2010年可综合出最后的方案,强调港府希望方案是有进步的:“我要再三强调,在我的立场而言,我们是希望可以有一个进步的方案。意思是一定要向着普选的目标行的,不可以倒退,不可以原地踏步的方案。”

  谭志源说,在2010年前要不停密集地咨询,找平衡和共识点,基本方向要循序渐进,“我要强调,又要循序,又要渐又要进”,而政制改制是重点工作之一,“我只可以说在这年多两年间,政策局同人会拼全力找出一个市民及立法会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谭志源笑言方案不可能令每一个人满意,可能是要找一个方案“出来无人会全部满意,但无人要反对,大家可以接受。”若最终方案无法通过,他自评工作是“不及格”。

  对2012的方案,谭志源认为,议员工作繁多,让更多从政人士有机会加入议会,增加立法会议席是好事,但明言要在2012的方案中取消功能组别不会出现,只可以考虑扩宽现行功能组别选民基础。至于行政长官选举,他说,可针对选委人数增加和调节参选门槛。

  展望明年的重头工作,谭志源指该局工作繁重,对于是否有需要填补该局悬空的政治助理,他直言政助可分担该局的政治工作,如联络地区组织、撰写讲辞等,是“有需要请”的,但最终还是由特首拍板决定。

  回望过去半年的经历,新工作难不倒谭志源,反而他半开玩笑地说,最难的是如何提高副局长的知名度。他认真地说,有机构首次就副局长的排名进行调查时,他排第二名,在500多名被访者中,有10人提及他,占1.8%,到第二次已滑落第五位,只获三次提起,占0.3%。他笑言,可能与一般人只认识他的洋名Raymond Tam有关。

  紧张知名度,理由是对工作有帮助,谭志源说:“做公关工作时,别人认识了你沟通时会好一点……但有的是判断性的工作,知名度就未必帮得到。”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