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承诺港府会致力促进就业 帮助求职人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承诺港府会致力促进就业 帮助求职人士
2009年01月06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首曾荫权6日前往劳工处在天水围举办的招聘会,了解求职者的情况,承诺特区政府会尽量搜罗市场上合适的空缺,以及加强就业服务,帮助求职人士。

  曾荫权在劳工处处长谢凌洁贞陪同下,参观在天耀村举行的招聘会,听取雇主介绍招聘条件及逆市扩充业务的计划。

  曾荫权表示:“虽然面对金融海啸的冲击,失业率上升,职位空缺减少,但与此同时,有不少企业及机构需要聘请人手填补现有空缺,有些甚至逆市扩充业务。事实上,劳工处目前每个工作天仍收到约2000个私人机构的职位空缺。我也很高兴见到昨天和今天的招聘会有近40位雇主支持,提供超过4000个各行各业的职位空缺。”

  曾荫权呼吁企业在考虑其业务前景时,尽量照顾现职员工就业的需要,不要轻言裁员。他也鼓励暂时未找到工作的求职者不要气馁。他说:“在经济低迷的环境下,我早前提出要‘保工’,其中一个重点,就是特区政府会尽量搜罗市场上合适的空缺。劳工处会加强就业服务,帮助求职人士,特别是青年人及在求职方面可能面对较大困难的人士。”

  招聘会一连两天在天耀村天耀社区中心举行,共有38间机构参加,提供超过4000个职位空缺。6日的招聘会是劳工处自去年起在天水围举行的第六场招聘会。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