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咨询押后至年底 特首指会处理好普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政改咨询押后至年底 特首指会处理好普选问题
2009年01月1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香港特首曾荫权宣布,押后2012年政制改革的咨询工作,由今年上半年,改为第四季,因现时不是适合时间。

  曾荫权表示,香港面对金融海啸,预计今年情况更严重,首度难关预计为春节后,市道淡静,不少企业可能倒闭,令不少人失业。而第二道难关为今年中,因有大批大学毕业生寻找工作。现时要聚精会神做好工作。

  曾荫权称,在此困难时间,要小心处理有争议的政策。他表示,曾承诺在今年上半年就2012年政制改革作出咨询,但现时大家未必能集中精神,凝聚共识,所以不是理想的咨询时间。

  曾荫权指出,政制咨询将改为今年第四季进行,他相信有足够时间进行,并不会影响2017年普选特首及2020年立法会选举的工作。

  曾荫权重申,在任内会处理好普选问题,但他强调要按部就班,过程中需要冷静、客观、包容及深入讨论。他表明,他对普选的承诺至今没有改变。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