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称首个最低工资水平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订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称首个最低工资水平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订出
2009年01月22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特首曾荫权在施政报告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政府要确保为最低工资立法后,低薪工种不会流失。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重申,特区政府对最低工资立法的立场、时间表及路线图维持不变,会在今年7月前向立法会提交有关的主体法例。并在下月底前成立由13人组成的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最快在明年上半年,订出首个最低工资水平。

  特区政府计划在春节后,公布最低工资临时委员会成员名单,委员会共有13人,其中劳工界、商界、特区政府代表及学者各占3人,另加1名学者出任主席,全部成员都以个人身份委任。

  张建宗指出,委员会是一个超然客观的平台,具相当高层次,邀请成员加入时要很小心,成员也要有相当学识。委员会的成员组合,是参考了英国的经验,希望吸纳不同意见,并由1位学者担任主席,冀能客观、全面及持平地分析问题。

  有关单位目前安排香港统计处,由今年第2季开始搜集数据,供委员会参考厘订最低工资水平,而委员会收到数据后会实时研究,预计明年上半年订出首个最低工资水平。

  张建宗强调,虽然目前经济情况欠理想,数据或会较低,但目前最重要是先厘定一个有参考作用的数据,以便日后正式制定最低工资水平。最低工资委员会也会召开听证会,收集公众意见,并考虑当时的一篮子经济数据,作出调整。他又说,最低工资临时委员会并非只是临时性质,将来在条例中会赋予委员会一个法定地位,但在有关法例未通过前,只能称其为临时委员会。

  工联会4位立法会议员21日与张建宗会面,表达对最低工资立法的关注。立法会议员王国兴对特区政府的立法安排感到满意,期望委员会人选能够有代表性,所制定的工资水平也应合理,不担心最终订出的最低工资水平会过低。

  据消息人士透露,有关单位已经与最低工资临时委员会的成员人选接触,目前正等待有关人士回复,但委员会成员中,可能没有包括劳工顾问委员会成员及立法会议员。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