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计划将三聚氰胺测试纳入恒常检测计划当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计划将三聚氰胺测试纳入恒常检测计划当中
2009年01月22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三聚氰胺事件专家小组发表的第2份报告指出,就三聚氰胺对人类健康可能造成的中、长期影响的实际研究工作,可在今年2、3月展开,而特区政府也计划把三聚氰胺的测试纳入恒常检测计划当中。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1日向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呈交该份报告,报告概述特区政府如何继续解决三聚氰胺事件。

  报告确认卫生防护中心的通报安排和公布个案做法应继续。专家小组也确认卫护中心的修订个案定义,以评估实际的疾病负担,并认为,甄选高危儿童接受检查,是较合乎成本效益的做法。

  就委托机构进行研究,专家小组指出,就三聚氰胺对人类健康可能造成的中、长期影响而进行的研究,筹备工作进度良好,实际研究工作可在今年2、3月展开。专家小组会密切注意香港和内地机构发表的研究报告。

  专家小组认为,食物及卫生局应继续主动留意内地三聚氰胺事件的进展,并与各国的食物卫生部门和香港科学界密切联系,以取得最新资料。

  至于食物安全方面,专家小组指出,食物安全中心继续进行食物监察及抽取样本,并因应当前情况的发展和最新检测结果,作出适当调整。在完成第3阶段的检测工作后,食物安全中心会检讨检测计划。除非有未能预计的发展,否则,特区政府将会把三聚氰胺的测试纳入恒常检测计划当中。

  特区政府将继续依据风险进行测试,并会特别留意早前测试结果不合格的产品。检测结果将定期向市民发放。

  周一岳表示,专家小组属下3个工作组会继续监察多项处理事件措施的执行情况,并在3个月内再向专家小组汇报进展。届时,专家小组会进一步检视最新情况,并考虑是否把各项服务纳入各部门及医管局所提供的正规及日常服务内。专家小组会在3月提交下一份报告,以便让政务司司长掌握工作进度。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