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麟:港府有责任有决心处理好2012年双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林瑞麟:港府有责任有决心处理好2012年双选举
2009年02月1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针对有立法会议员因港府将政改公众咨询押后而动议要“谴责”行政长官,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11日回应指出,这一动议是“妄顾事实”。

  林瑞麟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强调,特区政府有责任、有决心处理好2012年两个选举办法。现届特区政府要在任期内处理好2012年两套选举的目标并无改变。港府必定会就2012年的选举安排作广泛的公众咨询,并会确保这套工作有足够时间让社会作充分讨论和凝聚共识,以及处理好《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订。

  香港特首曾荫权于1月15日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上表明,考虑到香港经济困难的高峰期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大家的主要关注是经济民生问题,在这阶段,大家未必能够集中精神讨论3年后的政制问题,因而决定将2012年两个选举办法的公众咨询稍为押后,由今年上半年延伸至今年第四季才开展。

  林瑞麟强调,作为负责任的政府,有必要按事情的先后缓急来作判断,也要审时度势来作决定,“我们完全明白不论是议员或市民对稍为押后公众咨询会感到一定程度的失望,但我们会积极处理政改这议题,不会放弃为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定出新的方案的决心。”

  林瑞麟重申,按照现时工作计划,港府将于今年第四季开展公众咨询。在咨询工作完结后,我们会总结所收到的意见,并会向立法会提交有关《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订建议。有关修订须获立法会2/3多数议员通过、行政长官同意,及人大常委会批准备案。港府希望整个过程不会迟于2010年第四季完结。他表示,从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四季有约一年时间,足够处理公众咨询、总结意见及处理《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的修订。

  林瑞麟并回应说,行政长官在参选期间所作的承诺是有兑现的。第三届特区政府在2007年7月上任后的6个月内,已策动了绿皮书的公众咨询;向中央提交了报告;也争取了人大常委会就普选时间表作出决定,使香港可以在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及在2020年可以落实普选全体立法会议员。

  据悉,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将在下周一(2月16日)举行会议,听取特区政府简报有关二零一二年两个选举办法的公众咨询及立法程序的总体工作时间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已于10日向立法会提交文件,以及有关立法程序的工作时间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