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表示,港府施政受外来因素影响越来越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表示,港府施政受外来因素影响越来越大
2009年02月1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二日,由香港二十四家媒体联合主办的“二零零八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右三)、文汇报社长王树成(右一)及活动赞助人马介璋(左二)等为两位在评选活动得胜者颁奖。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港府施政十件大事举行颁奖礼 市民关心经济民生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十二日表示,政府施政受外来因素影响越来越大。“香港是一个开放的城市,经济全球化加上香港与内地的交往日益密切,许多不易控制的外因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大力冲击香港,带来严峻的挑战。”

  唐英年傍晚出席“2008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致辞时指出,媒体和市民比较关注的是眼前的问题,这点是绝对可以理解的。但作为政府,在解决迫近眉睫的危机的同时,还必须带领社会,思考和处理关乎社会长远发展和整体利益的重大课题。在疲于奔命的时候还要做到高瞻远瞩,是另一个重大的挑战。

  唐英年表示,看到评出的十件施政大事,既感到惊喜,也有少许失落。惊喜的是标题;他说,相对于每天早上打开报纸就看到的许多触目惊心的标题,这十件大事的表述可以说是非常客观冷静,他相信这有助于读者和市民更持平、更独立地投下自己的一票。

  唐英年说,少许失落,是因为对香港长远发展非常重要的几项基建工程未能由初选晋身“十大”;而更失落的是“西九”上马的新闻连初选都未能入围。他希望随着“西九”项目展开公众参与活动,市民会更关心、更投入地讨论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