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施政十件大事举行颁奖礼 市民关心经济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施政十件大事举行颁奖礼 市民关心经济民生
2009年02月1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十二日,由香港二十四家媒体联合主办的“二零零八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右三)、文汇报社长王树成(右一)及活动赞助人马介璋(左二)等为两位在评选活动得胜者颁奖。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晓萍)由香港二十四家传媒机构联合主办的“二零零八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十二日举行颁奖典礼。中联办副主任李刚、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出席颁奖。

  其中“香港紧急立法防三聚氰胺食品袭港”以六万六千多票成为本届十件大事的“票王”。

  这次评选共收到选票近十三万份,经计算机综合统计后将得票最多的十条选为二零零八年度香港市民最关注的“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依次为“ 香港紧急立法防三聚氰胺食品袭港”、“香港成功协办北京奥运马术比赛”、“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应对金融海啸”、“政府协调处理雷曼事件”、“生果金增加至一千元 七十岁起免审查领取”、“政府逾十亿元收回活鸡商贩牌防禽流感 ”、“政府成立基金分阶段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工作”、“政府微调母语教学政策 学校自决教学语言” 、“因应经济环境还富于民及采取措施纾民困”、“医疗改革咨询融资六方案 预留五百亿启动”。

  主办机构代表、香港文汇报社长王树成致辞时表示,十件施政大事的评选显示香港市民对经济民生问题的关心。目前,香港正处于经济困境之中,特别需要政府“强政励治”。希望特区十件大事的评选活动,能成为市民和政府之间的相互了解、良性互动的平台,在推动政府改善施政,“强政励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评选活动反映市民对特区政府施政的关心,而这次评选的新闻标题都很客观冷静,不过从评选中可以看到,市民对政府十大基建上马,西九龙文化区等不太关注,他希望市民日后可以多加关注政府在这方面的措施。

  二零零八香港特区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由香港文汇报、香港中国通讯社、凤凰卫视等二十四家传媒机构合办,香港五十七家社会团体协办,一百四十三所大、中学校参与,并由香港知名人士马介璋博士独家赞助。(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