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传金管局总裁任志刚9月将卸任 已届61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传金管局总裁任志刚9月将卸任 已届61岁(图)
2009年02月2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报道指,任志刚早在2007年7月已作出离职决定。(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的卸任传闻26日传出新“版本”。据报道,任志刚将于今年9月30日前正式离职,特区政府最快于下月公布消息。任志刚26日未就传闻作任何回应,而有立法会议员分析,现任特首办主任陈德霖将是接棒大热人选。

  有消息指,年届61岁的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将于今年9月退休已成定局。报道指出,任志刚早在2007年7月已作出离职决定,并与当时刚刚上任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达成共识,由2007年8月30日,任职至2009年9月30日。根据金管局规定,高层员工在离职前半年,需通知所有金管局员工,故估计任志刚退休的消息,最快会于3月公布。

  任志刚26日晨返回办公室时,拒绝就事件回答问题。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也仍未就新总裁事宜进行讨论。对于相关传闻,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回应表示,不会就揣测性报道进行评论。

  根据现时法例,金管局总裁职位需由财政司司长委任。曾俊华26日被问及在当前国际金融局势波动情况下,若不与任志刚续约,是否会影响香港应变时,未正面评论事件。他表示,任志刚个人的去留问题,在适当的时间会公布。曾俊华强调,“特区政府是一个团队”合作无间,即使没有任何一个人,都能以团队形式继续运作。

  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詹培忠分析,随着任志刚退休,曾任金管局副总裁、现任特首办主任的陈德霖将会是接棒大热人选。他表示,如任志刚9月退休,按程序特区政府会于下月作出宣布,然后随即公布招聘金管局新总裁的相关安排。而即使特区政府以全球公开招聘形式聘请新总裁,陈德霖也相信是最理想人选。“他既熟悉金管局运作,又有银行和政府工作经验,以他的资历,最少都可以加20分啦!”

  詹培忠认为,特区政府日后会检讨金管局的架构和总裁的聘用制度,包括总裁的任期,奖金制度及待遇等,避免金管局成为不受特区政府管制的“独立王国”。他又认为香港的银行监管制度稳健,即使任志刚退休,也不会对社会带来重大影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