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竟成:香港警方已开始进行东亚运动会筹备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邓竟成:香港警方已开始进行东亚运动会筹备工作
2009年02月27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009年东亚运动会将于今年12月5日在香港举行,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26日表示,赛事期间,除了比赛场地的安保工作外,警方还需要保持“一股力量”,确保能够处理一些“突发事件”。

  邓竟成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每日有大量飞机升降,以及货物、人流出入香港,没人能确保不会发生突发事件。他深刻记得,去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至香港前夕,西贡区就发生了一宗严重交通意外,一辆旅游巴翻侧造成18死44伤,故此警方有必须要保持“一股力量”,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邓竟成在出席中华厂商会晚宴发表演讲谈及东亚运动会的部署工作时说,警方已开始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这也是警方今年首要任务之一。他表示,虽然香港举办过世贸会议及奥运马术项目等大型活动,但主办东亚运动会的性质很不同,运动会的规模虽然不算很大,但有4000名运动员,20多个运动项目,加上比赛场地分散,这对警方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邓竟成又透露,东亚运动会期间,警方主要有三个目标:第一是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地举行;第二是保持香港整体治安情况;第三是确保预留“一股力量”处理突发事件。(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