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协委员高唱国歌 呼吁加强年轻人国民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政协委员高唱国歌 呼吁加强年轻人国民教育
2009年03月04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三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香港市民在时代广场通过大屏幕收看相关报道。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3日开幕,本届与上届与别不同的是,在开幕式上首次以唱国歌代替奏国歌,国家领导人、政协委员现场跟着铿锵悦耳的国歌来个大合唱。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澳委员也参与其中,他们表示,感觉新鲜且十分有意义,将个人的爱国之情表达出来,并有感香港应加强对年轻人的国民教育。

  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出席开幕式后说:“看见大家都有份唱,都唱得很好,就好像之前奥运选手拿金牌一同唱国歌那样,可能委员们在这些政治场合心情特别好吧。”

  周俊明认同香港必须加强对青少年的国民教育,并觉得学校在一些重要日子升国旗和唱国歌都是一件好事。问及国庆60周年,香港有没有需要进一步提升国民教育,他表示,国庆60周年是大家关心的事情,加强国民教育是特区政府官员要想的事情。

  委员卢文端表示,在开幕式上唱国歌感觉良好,事前各人都收到一张印有国歌歌词的纸,前一天他已经开始练习。他说,唱国歌有助激励大家对祖国更有感情,以及拥护自己国家。他笑称,现场唱得最悦耳的便是周俊明。

  还有委员表示,能够在开幕式安排一同唱国歌是一件很好的事,“唱出来比奏出来更好,因为自己会觉得有份参与。”其提到,增加年轻人对国歌的认识很重要,在“一国两制”下,年轻人应该要更进一步慢慢认识祖国。

  另一名委员曾智明表示,自己在开幕礼上有份开腔唱国歌,他觉得香港一直以来,对青少年的国民教育都做得很好,例如国民教员会和香港青年界人士长期以来都做了大量工作,但推动国民教育并非以填鸭式教学法向青年人灌输,而是透过多交流,让年轻人亲身到内地感受和见识。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