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光表示:希望通过强制措施帮助港青少年戒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少光表示:希望通过强制措施帮助港青少年戒毒
2009年03月0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三日,香港特区保安局长李少光在“有粽计划”记者会上品尝由更生人士制作的粽子。“有粽计划”是为更生人士提供粽子制作技术、食物卫生及安全管理之培训以及就业机会,让他们能自力更生、重拾自信,从而减少政府对他们的资源投放,亦让参与的商业机构可以回馈社会,创造官商民三赢局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上水区一所官立中学发生女学生集体吸毒事件,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十分关注,并指香港现下有不少青年误堕毒海,有关单位正计划在校园内推行自愿性验毒计划。

  李少光3日出席为更新人士开设的“有粽计划”开幕式后对传媒表示,特区政府非常关注青少年滥药问题,故行政长官已委任律政司司长领导跨部门小组讨论这个问题。这个小组在去年11月已提出详尽报告,多达70项建议。

  针对滥药问题,李少光认为需要动员整个社会的力量,包括家长、学校和青少年一起共同努力,培养出关怀文化,尤其是学校方面,应营造出一个健康的校园文化,增强青少年滥药和吸食精神科毒品的抵抗力。

  在特区政府层面,李少光表示,执法部门如警队、海关等,会加强人手打击毒品的源头。另外,禁毒专员已领导一个跨部门小组,分阶段落实律政司司长报告内的70项建议,包括委托一些非特区政府组织在学校推行自愿验毒计划,将来还会咨询推行强制验毒措施。

  李少光说,强制验毒措施,执法部门可在合理怀疑下向怀疑吸毒的人士强制验毒,他明白到这会侵犯隐私,但两害取其轻,青少年吸食精神科毒品的隐蔽性很高,难以察觉,故希望透过强制措施,尽快帮助青少年脱离毒品。(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