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港府可直接推荐港区政协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港府可直接推荐港区政协委员
2009年03月11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10日透露,特区政府与中联办已就港区政协委员可发挥的功能及角色达成10点协议,其中包括港区政协委员可就香港内部发生的问题发表意见,而特区政府则可向中央推荐港区政协委员的名单等。

  据悉,黎桂康10日在港区政协的闭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就制订港区政协与特区政府的合作模式方面,特区政府与中联办已就港区政协委员的角色达成10点协议,其中包括港区政协委员可就香港内部发生的问题发表意见,制订发挥港区委员的工作机制,及为港区政协委员设立活动场地,而特区政府则可向中央政府推荐港区政协委员的名单等。

  对此次10点协议的确立,港区政协委员陈鉴林表示,港区政协委员其实本身都是香港人,也是香港各阶层的精英,他们以前都会比较集中讨论国家的事务。但随着内地与香港的关系进一步密切,必然有许多事情会涉及香港本身的事务,因此的确应该让港区政协委员在香港和内地,都可表达对香港事务的意见。

  而特区政府可向中央政府推荐港区政协委员名单的新做法,陈鉴林认为,港区政协以往都是由中联办推荐,此次给予特区政府有推荐港区政协委员的权力和责任,即是把特区政府纳入国家行政机构的体系之内,提升了特区政府的地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