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4月换届 曾钰成期望年轻新人上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民建联4月换届 曾钰成期望年轻新人上位
2009年03月11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民建联4月换届,曾钰成期望有多些年轻新人参与,相信本届将会竞争激烈。

  记者打探哪位年轻人有望“上位”,曾钰成以公平竞争理由大耍“太极”,但他希望有年轻新人补上早前苏锦梁腾出的副主席之位。问及新人当副主席要具备什么条件?他说,该人不一定是现任议员,相反非议员更可专注党务工作,但专注党务等同放弃日后参选的前途,所以此人难求。

  至于早前盛传现任副主席刘江华或叶国谦有可能退位给新人,曾钰成坦言:“我希望谭耀宗做主席,至于两位副主席,应该当选机会很高。”

  谈及未来的党务发展,曾钰成表示,现时党务工作量非常大,但职员和资源都没有太大增加,所以压力颇大。现时人才难得,民建联必须要有自己的网络,也不能靠工联会,大家有各自的定位。他说:“民建联的选民大多数来自基层,在体制上,选民选议员主要是监察特区政府,就算第一大党(选出来的议员)都很少专注政策研究。”

  身经百战的曾钰成指出,搞政党要做好三样事情,第一,必须要有好的基层组织和地区网络。“第二,(民建联)要有参政人才……且要有素质。第三,是要有人做政策研究……例如金融海啸对体制、市场等有什么影响,不只是想着开仓派米这么简单的,现时我看不见香港有‘像样’的智库。”他也再次督促两位年轻议员李慧琼和陈克勤,要读多点书,要多思考问题。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