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龙: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有外交豁免权可免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黄仁龙: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有外交豁免权可免起诉
2009年03月2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仁龙指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雷丝拥有外交豁免权,在香港可免受刑事起诉。(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雷丝早前涉及殴打记者,但香港律政司以格雷丝有外交豁免权为由,决定不予以起诉。多位议员23日在立法会财委会特别会议上,要求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交待有关不予起诉的理据,并要求有关单位即使不予起诉也应拒绝格雷丝再入境香港。

  黄仁龙回应称,根据现行法例,格雷丝拥有外交豁免权,可免受刑事起诉。至于会否拒绝入境,他表示会交回香港保安局处理。

  黄仁龙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特权及豁免条例》虽为内地法例,但透过《基本法》附件3规定,同样适用于香港,包括针对某些人可以拿到外交豁免权。在此层次下,格雷丝享有这方面的权利,即她享有刑事豁免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