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与香港迪斯尼就乐园扩建计划谈判引关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与香港迪斯尼就乐园扩建计划谈判引关注(图)
2009年03月24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立法会23日举行特别财委会审核预算案,多名议员关注特区政府与迪斯尼就扩建乐园的谈判进展。(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与香港迪斯尼就乐园扩建计划仍没有定案,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透露,迪斯尼向外界指扩建由乐园全资建造、特区政府不用出一分一毫的讲法并不正确,特区政府同时高度关注美国迪斯尼总公司希望增加注资对目前特区政府所占57%股权的影响。但她否认谈判陷于胶着状态,只是现阶段不宜公开双方谈判筹码,为谈判设定死线也未必最有利。她承诺,会保障纳税人投放的资源及权利,期望未来数月谈判将明朗化,再向立法会及公众交代。

  立法会一连5天举行特别财委会审核预算案,多名议员在讨论工商及旅游业环节时,关注特区政府与迪斯尼就扩建乐园的谈判进展。民建联的陈鉴林质疑,迪斯尼以裁员作扩建谈判的筹码向特区政府施压,关注有关单位如何平衡市民及乐园的利益。专业会议的梁美芬也形容,特区政府在谈判中处于下风,令迪斯尼横行霸道。

  刘吴惠兰表示,任何关系都“有明有暗”,现阶段不适宜公开双方谈判内容,设定期限也未必最有利,港府希望尽快达成协议,但不会受威吓,双方也非陷于胶着状态,均有共识要令游客有更好的享受。她又指,早前被迪斯尼解雇的30名工程师,部分是由于工作已经完结,相信若特区政府与迪斯尼就扩建达成协议,部分职位会重新招聘。

  刘吴惠兰又澄清,迪斯尼向外界指扩建由乐园全资建造,特区政府不用出一分一毫的讲法不正确。她强调,社会投入大量资源支持乐园发展,谈判重点必须为港人争取合理利益,特区政府正关注美国迪斯尼总公司提出希望增加注资,会影响目前特区政府占57%股权分配的问题,而扩建项目的融资计划,同样需要进一步讨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