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香港经济还未见底 年中或再推救市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香港经济还未见底 年中或再推救市政策
2009年04月02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2日早在礼宾府会见电子传媒,他表示,他不认为香港经济已经见底。

  曾荫权表示,目前很难说,香港经济已经见底,而他相信还没有见底。他又说,香港经济见底与否,视乎内地和美国等主要经济体推出的措施是否见效,以及美国是否会有保护主义的措施。如果美国等实行保护主义措施,香港经济将会受到打击。

  曾荫权指出,年中会再检讨香港经济情况,如出现问题,是“不会省的”。他强调,他在竞选特首时,曾提出“做好这份工”的口号,他与官员们不会因循政策,将视乎需要推出政策,与市民一起战胜这场金融海啸。

  至于对上海要建国际金融中心,曾荫权表示,香港的情况是不进则退,而他承认,经机会等已经开始讨论这方面的挑战,如何加强香港的强项。他说,欢迎国家将上海培育成金融中心,又指上海在国内贸易方面,的确比香港胜一筹。他认为,沪港之间有合作和互补的空间。

  曾荫权强调,香港是亚太地区最具潜质的金融中心,不用害怕其它地方的挑战,无论是东京、新加坡、首尔、或者将来的上海,香港都不用害怕。这就一如伦敦不用担心巴黎或法兰克福一样。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