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政公署成立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拓展反贪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廉政公署成立廉政建设研究中心 拓展反贪研究
2009年04月0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廉政公署设立的“廉政建设研究中心”2日开幕,以拓展反贪课题的研究,并促进与国际及内地学术和反贪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及廉政专员汤显明主持开幕仪式。黄仁龙致辞时说,现今世代犯罪分子不断改良犯案方式,贪污分子亦然,故廉政公署需要与时并进,改变调查方式。他指,在研究中心内,可以很容易取得关于贪污的资料,并鼓励研究贪污课题,更好地集中资源对抗“敌人”,这对香港反贪工作有深远的影响。

  汤显明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研究中心的成立并非单纯的学术研究,而是与廉政公署的工作有直接关系。他指,研究其中注重的一个项目,是从全球和香港两大层面,研究贪污和经济状况的关系。

  据介绍,研究中心设于北角廉政公署大楼内,附设图书馆,内藏多种有关英国普通法、中国及香港特区法律、贪污问题的书籍和刊物,并收集与廉政建设有关的刊物及其他资料,供研究人员作参考。(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