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国信贷危机忧虑重现 港股全周累跌近六百点

2008年09月13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文青)美国次按问题再度浮现,令本周环球股市出现震荡,港股亦难以幸免,全周大幅波动,呈现先升后回格局,累计全周恒指跌五百八十点,高见二万零八百四十点,低见一万九千一百五十七点,平均每日成交增至六百一十八亿元(港元,下同)。

  美国政府斥巨资接管“两房”,一度刺激港股在周一急升逾八百点,重上二万点关口,但深沪股市持续向下,加上内房股遭大行唱淡,令恒指再度失守二万点,市场气氛薄弱,中资电讯股持续偏软,中移动受压,令恒指雪上加霜,无力反弹,在余下四个交易日均为跌市。

  港股周五表现亦乏善足陈,反覆偏淡。虽然隔夜美股显著造好,但近期饱受洗仓潮困扰的港股反弹乏力,恒指一度跌至一万九千一百五十七点,再创年半新低后低位见承接,全日大部分时间呈好淡争持,收市微跌三十五点;国指跌穿一万点关口收市。

  今天除净的中移动股价靠稳,收市报七十六元三角,升百分之零点八五;汇控跌一角,收市报一百二十二元一角;港交所跌九角,报九十二元九角五仙。

  中资银行股普遍跌约百分之二。延长收购永隆完成日期的招行本周持续下跌,今天再跌百分之二点三,报二十一元五角五仙。中人寿跌百分之一点一,报二十七元四角;但平保逆市上升百分之三点三,报五十二元四角五仙。

  DBS唯高达董事黎永良表示,港股经过昨日急跌后,投资者普遍采取审慎态度,因此港股今日变动不大。不过,有资金吸纳个别蓝筹股,香港地产股反弹,抵销金融股持续下跌影响。黎永良指出,目前难以确定大市何时见底,料港股短期表现仍然波动,但认为现估值已相当吸引,相信作中线投资风险有限。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表示,年初至今已留意到有资金陆续流出香港,香港存款总额下跌,股市亦不断回落。但当中部份原因是受到外围影响,近期银行同业拆息稳定,没有出现上升,未来走势仍要视乎外围市场而定。

  和广北认为,美国接管“两房”有助稳定经济,对当地房地产的影响仍需要观察。但美国经济前景目前不明朗,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何时可以稳定下来。

  渣打集团首席行政总裁冼伯德表示,金融危机仍未过去,但亚洲的新兴市场未来几年仍会继续有增长,相信西方的金融危机问题,会令亚洲地区经济增长放慢,但不致受到干扰。

  冼伯德指出,区内经济已愈来愈依赖内需和区内的贸易而不是出口到先进国家,因此有助亚洲国家度过西方国家增长放慢和信贷亏损的困局。(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