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维港圣诞平安夜璀璨依然 港人抛开烦恼尽情狂欢

2008年12月24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二十四日,香港一商场举行“开心安全圣诞日”宣传活动,“套”女郎向途人免费派发安全套。活动主要目的是向年青人宣扬正确使用避孕套“安全”过圣诞。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2008年12月20日,香港,一商家打出“金融海啸的圣诞 自保——全店半价”的促销广告。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维港圣诞平安夜璀璨依然 港人抛开烦恼尽情狂欢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周志彬

  在金融海啸下,香港今年的圣诞平安夜有何不同的滋味?有人认为多了一重忧伤,有人认为气氛与去年相若,也有人认为今年圣诞氛围更胜去年。尽管心情不一,但香港今年圣诞灯饰依然璀璨,在市民抛开烦恼尽情欢庆的同时,今年的圣诞似乎更加值得纪念。

  平安夜游人如鲫 商户装饰不减反增

  圣诞平安夜素来是市民狂欢的日子。天色未晚,香港的大街小巷已经人山人海,摩肩接踵;许多年轻人更是悉心打扮,希望度过难忘的一夜。

  在铜锣湾的时代广场,游人比平时更多出逾倍。有成双成对的恋人,有三五成群的朋友,还有一家老小都在广场外的圣诞装饰下合影留念;管弦乐团响起了欢快悠扬的圣诞曲,游客与市民在圣诞曲伴唱下,沉浸在节日气氛中,一时忘却了金融海啸带来的痛苦。

  有商场表示,金融海啸下,市民的消费信心不足。商场反而更落本宣传,比往年投入了更多的预算,以催谷人流,吸引市民消费。

  在旅游热点的中环兰桂坊走过,可以感受到圣诞的节日气氛比往年更浓厚,多了圣诞的布置。兰桂坊餐娱概念公共关系经理何思慧表示,为提升圣诞气氛,兰桂坊今年增加四成开支至二十五万港元,加强街头及餐厅门外的布置,希望吸引更多游客。

  市民消费不减 餐饮业满意订座率

  市民陈小姐表示,虽然今年可能没得加薪,但不会减少消费。内地游客林先生的消费预算也没有因金融海啸而减少,预计会花三到五万元购物。

  为了鼓励及提振消费,特区政府官员近日亦身体力行四出消费。行政长官曾荫权带头在工展会上豪花万元消费;相隔几天,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亦先后落区购物,鼓励消费。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预计,整个圣诞档期餐饮业的营业额会较去年下跌一成。不过,他说,“金融海啸下,订座率能够满,情况已属理想”。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也表示,部分酒店圣诞餐订座情况理想。他并透露,圣诞节整体酒店入住率维持在八成。

  圣诞前夕,也是不少港人出外旅游的高峰期。不过,今年的圣诞及新春旅游团出现“平团旺、贵团淡”的新趋势。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由于市民“身家缩水”,豪华团报团人数急跌,令旅游业今年旺丁不旺财。香港民航处也透露,圣诞旺季仅一百七十七班加班航班,较去年同期减少两成半。

  圣诞灯饰依然璀璨 港人许下祝愿

  经济不景,更需要放松紧张的心情。全港各区均有迎圣诞的倒数活动。观塘apm商场邀请世界级的杂技团配合跳舞表演,与市民一起迎接佳节来临。商场方面预计,因留港消费市民增加,人流将比去年上升百分之十,达四十九万人次。而市民倒数热点之一的海港城商场发言人则表示,预计今日单日人流将超过三十万人,较去年同期升一成,而十二月平均每天有二十三万人流。

  每年圣诞节,尖东海傍都会亮起灯饰,今年灯饰的造型虽然与去年不同,但同样璀璨夺目,与之前数年经济好景的情况差不多。一间负责设计大型圣诞灯饰的公司表示,今年没有因为经济转差而少了生意。

  维港两岸的“幻彩咏香江”亦没有因为金融海啸而变得黯淡。警方估计,平安夜有四十万人在维港两岸欣赏烟花及灯饰。香港旅发局表示,“幻彩咏香江”不仅在圣诞期间维持不变,除夕新年期间,会以更丰富的烟火效果增添节日欢乐气氛。

  虽然遭到金融海啸侵袭,但五彩圣诞灯饰下的香江依然迷人,依旧焕发着国际大都市的活力。而港人也在圣诞许下愿望,希望“金融海啸快点过去”。

  任职文员的陈小姐表示,由于金融海啸,各行各业都受波及而裁员,她希望经济尽快好转,公司能够加薪。刚大学毕业的张同学至今仍未找到工作,圣诞唯一愿望就是希望找到一份好工。而平日有投资股票的主妇王小姐,则希望股市上升,因为很多钱都被套在股市中。(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