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将采取全方位措施完善香港药物供应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将采取全方位措施完善香港药物供应制度
2009年04月01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一日表示,现时最主要的工作是重建香港市民对药物供应和规管制度的信心。针对近日事故所反映的问题,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管局会采取全方位的措施完善制度。

  周一岳一日书面答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从二零零二年开始,所有香港生产药剂制品的制造商都须遵守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所制订的《良好药品生产规范》。

  他表示,因应近日药物事故,香港医院管理局已经停用受影响的别嘌醇及甲福明,并为其受影响的病人更换其它品牌的别嘌醇及甲福明,开支大约为六十三万港元。另外,由于停用欧化药厂的其它产品,医管局需要从其它供货商采购应急药物以维持正常服务,估计医管局首个月在药物上的额外开支约为八百万港元。至于整件事件所涉及的全部额外开支暂时未能评估。就赔偿问题,医管局正在咨询法律意见。

  周一岳说,医管局在采购大量或大额而在市场上有替代品供应的药物时,是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标准及程序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标书必须先符合所有既定质素及安全标准后,医管局才会比较投标价格。以有问题批次的“别嘌醇一百毫克”为例,相关药厂的投标价并非最低。

  他说,卫生署会对全港二十五间本地制造商展开巡查。巡查会根据风险评估而订定的优先次序进行,首批巡查的对象为涉及近期事故的制造商的姊妹公司。卫生署并已致信业界,包括生产商、入口商、代理商,确保他们明白自身应负的责任,其中包括须符合法例要求。(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