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处理漏油危机不力被讽刺为“女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处理漏油危机不力被讽刺为“女总统”

2010年07月03日 0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漏油危机的处理在国内遭到许多人不满。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盛顿邮报》知名专栏作家帕克在6月30日的专栏中,将处理危机时的奥巴马比作“首位女总统”。

  帕克表示,她并不认为奥巴马是娘娘腔,但觉得“他在应对危机时或许少了些睾丸激素的刺激”。她说,奥巴马虽然不算没有牛仔精神,只是对付危机的方法太过“女性化”。换言之,他没让人感觉到有统摄力。

  文中指出,今日女性如果太过男子气或不够女性化,会被认为不符合性别特征,会受到社会大众的惩罚。知名教授坎贝尔在研究“憎恨希拉里”现象后发现,之所以许多人看这位前第一夫人不爽,是因为她讲话太像律师,或者“太像个男人”。帕克认为,奥巴马的情况与希拉里刚好相反。

  这次漏油危机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虽然谁也没指望他能穿上潜水服亲自下海,但他本来可以马上作出干涉,但他没这么做,却转而把事件托付给英国石油公司,甚至还跟白宫记者联合会的人谈笑风生,却没坐上他的空军一号直奔路易斯安那海岸。

  帕克认为,虽然奥巴马的辞藻没布什空洞,但在领导力的表现中,如此多的被动绝对让人安不了心。她说,奥巴马可能将是第一位因行事太过“女性化”而付出政治代价的人。帕克暗示,若奥巴马持续缺乏领导力,下任总统必将易主,“可能是位真正的女性”。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