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银行家准备冷冻自己的大脑 期待未来重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银行家准备冷冻自己的大脑 期待未来重生(图)

2010年07月03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人体冷冻公司KrioRus负责人(左)与想要冷冻自己大脑的投资银行家欧萨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3日报道,俄罗斯一名现年35岁的投资银行家准备花钱冷冻自己的大脑,待未来科技进步,能将之移植到新的身体,让他重生。

  该名名为欧萨奇的银行家说:“我从不想死,那不适合我。为何我数十年后必须死掉?我不懂当中的逻辑。”他或许应该庆幸,因为俄罗斯KrioRus人体冷冻公司有可能助他避过死亡。

  据报道,2005年成立的KrioRus是首家美国以外的人体冷冻企业。经营该公司的老板表示,大脑运作像计算机硬盘,当中内容可冷冻储存到未来。“我们知道人的性格储存在大脑当中,所以当肉身老化时,没理由保存它。我们告诉客户,只冷冻大脑较便宜和安全,也可能保存得较好。”

  报道指出,人体冷冻在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属于违法,但KrioRus已把4具完整的遗体和8人的头颅存放在充满氮气的金属筒里。公司负责人说:“你只需要启动他们的心脏,一个人便重新活过来。一旦你能实施分子层级的纳米手术,可以把冷冻的人逐步暖化,接着他就会重生。”

  收费1万美元 被指骗人

  报道指出,KrioRus的大脑冷冻收费为1万美元(约7.8万港元),冷冻整个身体则收费3万美元(约23.4万港元),目前已有30名签约顾客,包括欧萨奇。但有科学家指出,这一构思实际上是在骗人:“假如今天冷冻活人和健康的身体,到解冻时也不会生存下来和保持完整。目前我们甚至不能冷藏和保存器官,只能保存细胞。”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